close

 


undefined

韓劇心得首發
只好獻給吳海英了跟Eric了!

不得不說,tvN近期韓劇強檔不斷
從奶酪陷阱開始都有不錯的收視跟話題性
中間的Signal更是讓人欲罷不能,想不停地看下去
但是…再怎麼好看,對於少女心屬性的我來說,心中的第一名還是要給tvN這部新的接檔劇《又,吳海英》

該怎麼形容《又,吳海英》在我心中好看的程度呢?
如果可以評分的話,只好給101分了!!!!!
男主角為私心就很喜歡的神話隊長Eric,女主角為徐玄振,其餘卡司還有金慧彬等人
Eric這次在劇中的造型跟角色性格的塑造完完全全戳中我的心
成熟散發的穩重感不說,對於愛情表現出細膩的純情和貼心
讓我完全臣服於下,外加導演功力也非常讓人有共鳴感
這種時而搞笑時而浪漫的愛情劇,真的是我最愛最愛的類型了

undefined

《又,吳海英》劇情大致描述朴道京(Eric飾演)遇上了兩個都叫"吳海英"的女人
一個是長相平凡能力也平凡毫無特色可言的普通吳海英(徐玄振飾演,上圖左)
另一個是相貌出眾聰明身材又好無可挑剔的漂亮吳海英(金慧彬飾演,上圖右)
漂亮的吳海英在結婚當天拋棄了朴道京
因緣際會下的一年後,朴道京遇見了普通的吳海英,兩人還當了鄰居
自此展開了一段爆笑又溫馨的浪漫愛情故事
此外,朴道京還有一個"預知未來"的特異功能,編劇巧妙運用這個能力
讓整個故事帶點神秘的氛圍,也恰巧對應到最近韓劇特異功能當道的特色XD
輕鬆+療癒+奇幻的元素讓《又,吳海英》自開播以來就不停刷新此劇的收視率

真要細論這部韓劇帶給我的衝擊,大概就像一攤死水又開始流動的感覺
本人開始接觸韓劇的這段歷史要從2009年的《原來是美男》說起
第一次看韓劇就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鄭容和,接連將和容和相關的音樂節目﹑綜藝節目…都翻了出來
帶著我初步認識了韓國的綜藝圈,也深深為韓劇給吸引,定期會追on檔劇至於看過的韓劇又可以寫另一篇了xD

會這麼喜愛《又,吳海英》可能一方面是很喜歡Eric,除了外表的成穩大叔感
再來就是戲裡的角色完全是我少女心心之所向啊~
一部韓劇之所以能成功,除了合適的演員﹑厲害的編劇外,導演的重要性更是不用多論
本劇雖然以「愛情戲」為主軸,但每個角色個性刻畫卻毫不馬虎
從男女主角間細微的感情互動以及導演刻意安排的鏡頭走位
都能從每個畫面裡感受到海英跟道京Love的流動喔!


也別忘了,海英和道京身邊的角色也都相當有意思xD
《又,吳海英》絕對值得你花一個假日坐在電腦前細細品味

接下來的功課就是神話囉這麼晚才打算好好地了解神話這個韓國長壽團體
真是太不OK啦~


首發下台一鞠躬
日後會在PO上更有深度的觀賞心得

EP9-10心得連結點此

EP11-12心得連結點此

arrow
arrow

    ゆ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